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看完了N年前的一部日剧《网络情缘》,内心有着莫名的感动,持续了很久都无法理清楚为什么感动。

打开电脑,思索着如何把人工脑坎入小小的一片微型处理器(microcontroller),我的研究工作越做越难。每天的工作就是要让If....Else 和 Do...While 跑得更有效率些。

翻开报纸,就是一些我认识或不认识的人,说着些伟论或萎论,读了还会让人抑郁好一段时间。我的国家怎么啦?

读完了印顺导师的《成佛之道》和南怀谨老师的《如何修炼佛法》,我又开始了另一本巨著《从黎明到衰微》,文化大师巴森的作品。虽然我不是学历史的,但对历史的偏好到现在都还是一样,不管是东方史还是西方史,胜利者的历史还是失败者的历史。

依然沉迷Fifa Manager 2008,但已经领悟到,现实和游戏始终是不一样的。我在寻找着什么样的乌托邦?

原来,国歌可以这样唱的。

http://chenjie79.blogspot.com/2007/12/blog-post_12.html

看过我大学时期就很敬重的黄大哥,在被警方无理逮捕时唱的国歌,不知该笑还是该悲叹。原来,国歌不只是可以在开周会是无自主意识地唱,可以想黄明志一样用粗口和rap的方式唱,也可以想黄进发大哥一样“悲壮”的唱。

还可以怎样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