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9, 2007

思念谁?

突然,在一个闷热的下午,思念起许多分散在各地的中学朋友。思念非常强烈,也来得很突然。好像真的真的很久没有跟他们联络了。以前大家总是以为时间是永恒的,所以每天见到面都开开心心,从没想过,有些人你可能只能在那段时间见到他。每天在上课、补习、搞活动、打球,偶尔逛逛街,到朋友家串门子过夜,谈谈隔壁班的女生和某某人暗恋某某人,日子就这样过去了。若干年后碰面,大家都变了,也不再那么单纯了。

思绪一转,转到了中学的生活,这么快就离开母校培南国中6年了。还记得当时每天操着半咸不淡的话语教书的bio老师Puan Chong,非常 "yim jim"的kimia 老师 Chan Weng Keong,胖胖的、眼睛好像睁不开的doreamon,改作文非常严格的中文老师冯带友、训导主任兼Add Math 老师Mr Khoo,还有很喜欢唠叨我的华文学会顾问老师陈雪芳、蛮疼我的“契妈”副校长puan Karen、生日时候塞个五十块红包给我的英文不惜老师Mrs Bala.....很多很多会议涌上了心头。有种冲动想马上打巴士回去探望这些恩师和老友。或许,我离开怡保太久了。

突然,拿起毛笔,很久没有写字了。象棋,也好久没有练习了。乒乓拍,早不知丢到哪里去了,在我的回忆博物馆吧?

或许,我真正思念的只是那种感觉。

一切,又回到了原来的面貌。

6 comments:

尼古拉斯 ~ NicHolAs said...

Alot of memories flashes back when i read ur blog.
"有些人你可能只能在那段时间见到他" very agree !!!
I miss my old friends...but sometimes...u will meet them back when u are not prepared...
but for those teachers...i really miss them...
names like MRS BALA, Karen, Doremon,...etc...
Don't know how are they now...hope they are all fine ^-^

我不是伟江 said...

哈哈,尼古拉斯,新年我们去跟老师拜年咯,有些还在教书的。

我们以前的副校长puan ng peng khin丈夫去世了,现在应该在澳洲儿子家。

Anonymous said...

我曾經想過如果我能乘坐時光機回到從前有多好。不過如果真的有時光機,思念的效果肯定被破壞了。

我們現在的心境和以前完全是不同的。把現代的帶回去舊時,破壞了以前的感覺,恐怕以後連思念都沒有那種感覺了。

時光倒退,或許還能保留那種感覺吧?

醒來,面對現實吧!

.亮 said...

思念回忆的美在于无法重来.
未来前路的美在其不确定性.
活在当下的美在于"现场感受".

面对现实总是很残酷,所以我们都应该有让自己逃避的时候,蛰伏沉淀后再战江湖.

Anonymous said...

Friend, when you start to 'type' or write something about your 'history', mean you are getting older already....haha..reflection is just to remind us life path is still some distance of journey to go....but dont stop your step here!

CK

Joseph said...

Gamma 的時候有回去走走,結果給不少的老師認出。是老師們的記性好呢?還是當年我給老師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呢?)嘻嘻。。。

最令人難忘的,還是那個教了我華語兩年的馮帶友老師,一見到我,二話不說,就問我吃了什么吃的胖嘟嘟的。天啊!說到底,我和她也有兩年的'感情'啦,一見面就那樣'問候'我,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