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08

停止了Football Manager两个星期后,觉得原来时间是如此的充裕。或许是受到了《考试之神》的启发,我开始检讨自己的读书方式,生活习惯,思维模式。接着又开始想起中五的时候是如何辛勤的复习课业,如何与化学、物理和生物谈恋爱,又和数学偷情,回头还要应付历史和语文课,忙得那么开心满足。当时的理想都还在吗?很多的知识都忘了,但那股学习的热诚还没忘吧?

我赶紧到图书馆跑了一堂,重温一些躺在那里很久的老朋友,然后下定决心开始自修纳米科技和再生能源。我挺直了背,开始做简单的Mind Mapping,就像以前那样在知识的海洋扬帆直闯。突然,脑海里闪过“神”的一句话:“以后你会面对很多挫折,很多人背叛,很多的伤害,但你今天所学习到的知识都不会背叛你,也只有它能够助你渡过难关。”

虽然读书很多时候并不一定有用,毕竟不是什么知识都能够在短短的人生路上派上用场。可是这一份单纯的求知欲,想知道,想解答的渴望,是我一直那么爱读书的原动力。就算成为书呆子,也不要紧吧。

2 comments:

.亮 said...

回头还要应付历史和语文课,把“应付”换成“包养”会比较有连贯性吧。

许传真 said...

哈哈。。这套日剧我也很喜欢。对于日本小孩的学习态度甚至对人生长远的规划,都因为这一套戏而又一点了解。日本人,真的是很强调认真的民族。

剧中的那一句话:“以后你会面对很多挫折,很多人背叛,很多的伤害,但你今天所学习到的知识都不会背叛你。”给了我很大的刺激,很喜欢也很认同。哈哈。。也和你一样,看毕后,真的会开始检讨自己的学习方式和态度。

p/s:终于找到一位也喜欢成海璃子的人了。我也很欣赏她的演技。得空去向你拿一些她的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