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逛书店

不管事先计划好多少该做的工作,多少该读的书,就这样潇洒搭巴士下去瓷厂街了。只为了寻找昔日逛书店的热诚,也好好犒赏一下疲累了一个星期的脑子。

下了巴士,第一站是大众书局对面的翻版书店,拿起的第一本书是张爱玲的《倾城之恋》,竟然来了个70%折扣!看来这一类书连翻版货都难卖吧,所以才这样贱价出售,便宜了我这种人,呵呵~~

接下来逛了即将搬迁的大众书局和依然像个老古董的上海书局。当然也少不了去书多到转个身就会撞倒一堆书籍的学林书局,那位大眼睛的女店员还在这里工作,只是老板出国去了。

现在逛书店已经不如以往般满腔热忱了,看到的书也多半引不起够买的兴趣,或许是因为现在要求已经不同了吧。曾经让我废寝忘食的西方哲学,现在都不想去接近了。还好让我找着了徐志摩的一些诗集和文章,还有村上春树的书,总算不虚此行。

到过了台湾的书店,总觉得大马的没几家能比得上,书本不是格调太高就是太低。或许这叫除却巫山不是云吧,才待了3个多小时就想回家了。以前一来就会逛上一整天,临走还会依依不舍呢~~

或许人的心境不同了,看书的要求也不同了。

4 comments:

Chen Jie@陈杰 said...

why not u try kinokuniya ?window shopping there also feel happy

Anonymous said...

徐志摩的文笔你看得懂啊?

~ah w@i~大炮王~ said...

next round count me in....

淼燊 said...

当你将买书的喜好,依时间排列,你可以看到你的思想脉络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