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9, 2007

一夜的笑帮

2月7日,应了契妹佩欣的邀请,到了马大观赏他们的相声观摩赛--一夜的笑帮。等了15分钟,唱了马大校歌和马大华文学会会歌后,便开始欣赏这班笑帮帮员的表演了。

这是马大相声设第一次把表演换成观摩赛的方式进行,参赛的共有7支队伍,呈现了:数字人生、儿女赞、彬彬有礼、相声superstar、说礼仪、褒贬之间及三顾茅庐7段相声。


照片1:数字人生(刘铠毅,张世林)
照片2:儿女赞(冯泉源,陈逸彪)
照片3:彬彬有礼(陈启桐,颜淑芳)
照片4:说礼仪(梁纯乙,黄美君)


照片5:三顾茅庐(刘博广,熊志伟)
照片6:相声Superstar(颜淑芬,潘佩欣) --- 比赛照片从缺
另一组褒贬之间(黄丝佳,颜仪苹照片拍不清楚)
照片7:被我整蛊了整晚的胜丰,终于被我拍到他扮酷的一面了。。。

出场的前三队都应该是新生,所以表现比较平淡。后面的四队应该是比较有经验的相声演员,水准都蛮高的。为了不让比赛冷场,两位司仪还逗了学长兼评审马大仔仔”高歌一曲,场面控制尚算称职。可能是我本来就很累了,看到后面两组精彩的表演时,眼睛盖着,耳朵却张大着,舍不得错过听表演的机会。三顾茅庐及相声SUPERSTAR (1) (2) (3) (4)是个人认为表现最好的两组。熊志伟是马大辩论队的主将之一,想不到相声也有一首。佩欣不负我的期望,勇摘冠军(想不到我的契妹也会唱印度歌)!

相声表演除了演员的演技外,相声稿的素质也很重要。希望在日后的相声表演中,能看到更多有素质的相声演员和相声稿。相声不是讲笑话而已,幽默背后带出的讽刺意义,才是相声的精髓所在。

接下来就是马大相声组导师的表演了(1) (2) (3)

看完表演,跟着老友曾是马大佛学会主席的健健到了佛友之家寄宿。有一年没见到他了,我们又聊起那些久违的中学同学和趣事了。现在的他乐在佛学活动中,也正在为毕业后的工作烦恼。接着又聊起了非常疼我们的觉竟师父,他刚从台湾回来。

6点钟,我们便起床准备去十五碑的寺院去布施了。不熟悉规矩的我,跟着健健做,很开心。回家途中,想起了自己做出的种种选择,对吗?这都是我想要的吗?我会后悔吗?师父的叮咛,我有放在心上吗?走在Cyberia的土地上,我的思路豁然大开。这是我的人生,我的选择,没有错,继续努力走下去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i..so happy to c ur blog, is like a reporter writing :p hem, i'll try to get the picture so dat u can have a more complete collection :p hei, do u really understand wat v were trying to bring out in my scrip? that is very implicit til very few ppl think bout it..haha, do u know??
wei kong go go, really thanks u came that night :> althought i was very busy n cant accompany u ( hope chun wah has do his part well in accompany u :p ) im very proud that u were looking at my performance when im on the stage, ha i told myself,cant make mistake oh, brother is looking at u le.. actually i was very nervous, not confident, bacause v just decide to change to this scrip 2 days ago before that night..haha, luckily i din 'xia sui' u :p keke :p

我不是伟江 said...

哈哈,别担心,俊华服侍得我很好,除了没有斟茶递水之外,哈哈。。。。他怕自己顾不来,还带了一个cute cute的胜风来陪我们。

当晚你是主角嘛,既要表演又要当主席主持大局,难为你了。没想到我的契妹都是舞台上的人,芷珊也刚刚完成了戏剧演出,我们信念去她家看吧!

哈哈,你考倒我了,其实我没看出有什么隐藏的意思,真不好意思。

Anonymous said...

hem..actually v r saying the 'quota' thing.. n many many unfair thing happen in our country..where they malays help malays, meant the organiser, judges, and candidate r malays, they tend to help each other, even the candidate is very bad, they still give the prices to them.. at the another hand they 'wei nan' our chinese, no matter how good v r, v rarely have the equal chance to perform it..n get what v suppose to get..they may set up a very high requirement on us.. JPA scholarship is an example..n the local uni intake is oso an example..many many la.. haha...v dare not so it out so directly scare the hep ppl wil kick us out from um aft heard that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