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2, 2007

新年啊,新年

新年来了,我也开始了9天的旅程,“游荡”去了!

16/2:
不知道是出于好心,还是另有“图谋” (要我帮忙煮菜?),大舅竟然长途跋涉到赛城把我接走。吃了晚餐,就是包云吞的时候了。今年妈妈不在,大表妹江莉又到了澳洲念书,只有我这个“大工”在拼命地包了。福州云吞皮(燕皮)非常麻烦,洗干净后都会粘在一起,而且很薄,要很小心才能一片一片分开,然后才能把馅料放进去。表弟永祥和表妹森莉没什么耐性,开的燕皮都是烂烂的,结果大多数还是要我来做。后来舅母也来帮忙,才把这个难搞的云吞包完。人少了,分量却依然那么多,我开始担心自己的肠胃,吃得完那么多吗,哈哈!

17/2:
没错,第二天最大的工作就是这堆沙葛,要把它切成碎片,煮外婆生前最拿手的沙葛炒扁鱼。


开始是很小心切,后来且到手都要疼得断了,就越切越大片,偷工减料,哈哈。最够力的是表弟切的沙葛,又大又粗,掺杂在我切的那部分里,蒙混过关了!我拿的是把菜刀,且起来又快又准,两个半小时的机械性动作后,连提都提不起来了,手指也合不拢了。

休息够了,我就和表弟大战三百回合,玩足球游戏去了(非真的足球,乃PS2电子游戏也)!开始时,输了一场,后来每场都赢,不管他换什么队,我的意大利都能够胜出,气得他不敢完了。半年前他还耀武扬威笑我不会完,哈哈,现在可是我的手下败将咯!

午夜,我们像往常一样,到吉隆坡市中心的庙宇礼拜,参观成群结队的乞丐和价格暴涨的泊车费。八打零的千百家寺院今年一反常态很早就关了,无法为家人念经祈福。

18/2:
大年初一,我在电视和《走向共和》连续剧中度过。今年的新年电视节目非常烂,电影都是N年前播过的,没有什么特备节目,连6点的连续剧也照常播出,根本不像过年。

晚上和表弟再战三百回合,他还带了个救兵来,还是我的手下败将。

19/2:

清晨7点出发到怡保,见了很久不见的Uncle Liew 一家,见了久违的儿时玩伴Cyndeer三姐弟。接着又到了极乐寺拜祭外婆、外公、祖父、祖母、爸爸、二舅。短短的十多分钟,许多儿时的片断回忆都历历在目。这里曾经是我们每年新年必到之处,追忆着亲人,你们都还好吗?让我的祝福,随着一缕缕檀香烟,带到你们身边吧。

回到家里,才发现带错了锁匙,这把旧的锁匙只能开板门;没办法,倒老友健健家去咯!晚上,跟一班久违了的中学死党在“未来医生”家俊家,大开杀戒。有时候当大家生活圈子不一样了,话题都不同了,或许小赌一下能够化解那份尴尬吧。好久没有赌博了,晚了两个小时我竟然赢了60仙,不过不失。今年Digi的广告似乎成了我们的笑柄,“好旺啊!”

20/2:

一早起身,和健健到他家附近的小河散布,回味了以前考SPM时在他家读书的日子,还有那些情窦初开的趣事,以及对未来的一些展望。面对着过去和未来,我们都比以往沉默了,或许是现实让我们不敢有太大的期望?还是,我们终于认清了现实,我们都长大了。。。



在巴占修成林完成了布施后,健健载我回家。美珠aunty把我家里的门开了,终于可以看到久违的家了。一进到家,心里就有种久违的怀念,怀念起中学的生活,怀念家人,怀念常常在家里等着我放学回来的外婆。由于去年妈妈回来时把家里的通风处都堵死了,这次回家没有那么肮脏了。一年没有回来咯。。。

躲进了家里,就不出来了,好好体会这间家的每一份气息吧,不知什么时候,我回失去它。

21/2:

嘿,一早起身,就享受了那道温和的阳光,直晒到我的双人床上,舒服极了。以前的我,就是在这样的美好早晨,享受着早餐和奶茶,听着MyFM,写着书法,多么棒啊!

11点钟,芷珊来了,把我载到怡保花园南区的Scoth 餐馆去,佩欣也到了。小时候常常经过这间餐馆,却重来没有进过去,这次终于有机会了。那里的食物让人大失所望,但能够见到两位契妹,聊聊大家的近况,把我这难得的相聚,已经很满足了。吃完午餐,她们载我到儿时住的怡保花园兜了一圈,拍下了这间有着许多童年回忆的屋子。屋子在十年前就卖出去了,所以外貌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只能聊作纪念。

以前这里只有铁丝网,外婆常在这里养鸡和狗,然后敞开大门和后门的阿婆讲话,又和流动小贩阿达聊天。那时,我只有五岁。

傍晚,到了北海姐姐家,终于可以安安定定过几天了。

22/2 - 24/2:

姐姐怀孕了,不能到处走,加上要上班,所以我大都在家里看戏,看书,看研究论文。《狼图腾》这本书陪我度过了许多时光,下次将介绍它的内容,非常值得看!原本想到法宝山看师傅的,但懒惰大车,还是没有去到。后来才知道觉竟师父病了,难道我们心有灵犀?哈哈,借口吧了。

好期待我的两个小外甥,快点出来哦。。。听姐姐说,他们越来越有性格了。

25/2:

离开了北海,回到了烦嚣的吉隆坡,我又耐不住书本的诱惑,背着一大堆行李去逛书店了。嘿,还有些斩获,不过还是忍住没有大开杀戒,要存钱哦。

搭了跟长途巴士一样久的435号巴士,我又回到了科技森林 - Cyberjaya。

假期结束了,工作开始了,祝大家新年快乐,追梦成功,付出的都得到相应的成果!

11 comments:

.亮 said...

喂,拿掉你的音乐啦.每次来访我的Centrino Duo 1.66 + 1GB ram 都会要当不当的.

Chen Jie@陈杰 said...

agreed wit .liang ...

dun be gredy, 1 song enuff

btw, ur sister got twins arh ??? gongxi gongxi

可可 cocoa said...

怎么你需要煮饭的?

我不是伟江 said...

因为家里的小孩子都不会/不要做家务,所以我要做咯。。。

.亮 said...

都宠坏了,你应该用winning eleven和他打赌,放他两粒球,他输的话做完全部善后工作

Anonymous said...

穿短袖的衣服过新年?不可想象。
我们过年,都包在棉衣,围巾帽子和手套里。
羡慕哦!

Joseph said...

是趙詠樺!!!
應該不會有很多8字輩的喜歡她的歌吧!
好好聽叻!

不静的趴趴熊 said...

剩那么多的云吞,我又没得吃。。。
我不依我不依。。。
改次要带来北海给我哦。。。

好怀念那个味道。。。

Anonymous said...

hehe....
=)
just drop by to say hi...
Take care ya...

Zhi Shan

Anonymous said...

新年原本是開心的。
讀到你得blog,覺得你的新年似乎不是很開心。

CK said...

really consider to turn off all your background music. every song by itself is nice but when you put them together, you destroy MUSIC......

by the way, when you getting older and older, your CNY wil be become more simple...group activities lesser...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