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07

读书偶记

重新读回了一两年前的课文,突然发现,很多当时读了数十遍都不明白的东西,到现在才突然豁然明白。很多以前看了就跳过不读的课文(因为太抽象了),现在看会也只不过如此。不知是心境不同了,不用为了考试而去读,所以读起来比较没有负担,还会去wikipedia找一下相关的资料作参考。这些都是以前不曾想过会去做的。当然,有的还是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看来,知识真的需要时间的酝酿才能融会贯通,为考试而读书,是天底下最浪费时间的事。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非常贊同,不過如果是數學(那種有很多希臘字母的數學),我還是一樣盡可能跳過不看!

現在我對希臘字母感到有點厭惡。希望我不會開始討厭希臘。

.亮 said...

为考试而读书,就如为了钱工作,永远不会快乐.

很高兴你到了求取知识而读书的境界.希望看到你进一步为获得智慧而升华.

Chen Jie@陈杰 said...

想念念书的愉快,但不想念考试的煎熬

.亮 said...

准备不足没信心,考试=煎熬

准备十足有信心,考试=准备拿A来Syok Sendiri

整个大学只有三次我是期待考试的,
拿Advance Mandarin,重读重考Database,Final Year Project

CK said...

Friend,
just remember that 'if you only reading for exam, the the only thing you get is A. But what you read will not turn into "knowledge" in your mind. For short memory, 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