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07

让人担心的马来西亚

两个星期前,一场4万人的大游行把我们的政府吓坏了,这是马来西亚有史以来最大型的示威。看到许多示威谦和示威后的官方言论,真不得不让我担心大马领导人的素质。

首相说:“这不是马来西亚的生活方式。我国是个民主国家,而这样的集会为我国所不容。”他还说,示威游行不是促进改革的办法。“我希望人民能理解,这类‘街头民主’不是促进改革的办法,而人民不接受这种举措。人民愿意以和平方式进行改革。”

这等言论看是合理,其实是谬论连篇。什么是马来西亚的生活方式?我国若是个真正的民主国家,就更应该允许示威的存在,因为那是人民表达极度不满的行为。若一个政府施政得宜,示威的情况应该不会或很少存在,现在这种情况,说明了人们无法有效地通过其他管道表达不满,所以才示威。即使是高度民主的欧美国家,面对示威游行,只要没有伤及人民,警察还会为他们开路,维持秩序呢!看来我们的首相逻辑思维有点问题。

再者,我们可爱的政治人物们应该都知道,当初会有文艺复兴、法国大革命等跨越性的文明进步,正是因为有很多人敢于挑战传统,敢于表达不满,敢于改革。示威,正是这些唤醒改革的方法之一,怎么说是为游行不是改革的办法呢?如果示威能够革除政府的弊端,就应该保护人民的这项权利,更何况是和平的示威,更应该夹道欢迎了。要改革又不让人挑你的毛病,那改个屁啊?又一个逻辑矛盾。

首相一厢情愿说人民不接受这种举措,人民愿意以和平方式改革,说的都是自己的想法,有征询过民意吗?如果人民真得不接受这种举动,为什么在警方大力打击下还有4万多人参与游行呢?我们亲爱的首相女婿凯立更大声疾呼参与游行的人都是猴子,要把所有猴子都抓起来,结果自己看起来更像只气急败坏的猴子!

更好笑的是,警察说集会要合法,要申请准证。但试问有什么时候警方愿意发出准正给示威游行?在大马的历史上似乎还未出现过。要别人申请,却又重来不批准,这岂不是循环论证,宗旨就是不给你游行?

马来西亚在这一群头脑不清醒、逻辑有问题、想法一厢情愿罔顾民意却友沾沾自喜的领导人管理下,能有什么明天吗?让你送100个太空人上太空又怎样?不知什么时候,我们才能摆脱这种种族政策和贪污滥权?

面对着飘浮不定的油价,白痴的南北大盗拼命涨价,日益严重的治安问题(连躲在家里不出门也会被人强暴),印度同胞的另一次示威被警方暴力对付,我们的国家真的有希望吗?

3 comments:

.亮 said...

看来虽然你同样每天被官方媒体思想强暴,还是保留一丝清醒。

我不是伟江 said...

“如果你不能反抗强暴的发生,就享受那个过程吧!”这是我国的某位高官针对日益严重的强暴案发表的言论。

我虽然痛恨被强暴,但却不享受这个过程。

Chen Jie@陈杰 said...

correction:
这是马来西亚有史以来最大型的示威 ==>近十年来最大的

大马历史上,巫统反对Malayan Union就有6万人;60年代也有许多的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