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8

大选心情(二)

从懂事开始,都没见过那么多的马来人和印度人,更别说和他们一起工作谈天。这次的经验让我感觉到自己真的是一个马来西亚人。

最让我感动的是在投票日当天,负责其中一个投票站的我和Wai Gin 傻傻的坐在离开投票站800公尺外的小凉亭里拍苍蝇。除了一些识途老马外,根本没有人发现我们的凉亭竟然是个供人查询投票资料的小站。看着对手把“生意”都抢完了,WG 建议把东西移到更接近投票站的地方,我们便七手八脚搬了起来。起初还担心只有我们两个人不懂会不会有人来Kacau,果真有个马来Aunty来搭讪要我们别把东西方在那里,因为那是反对党的地盘。当她看到我手里拿着的安华像后,赶紧道歉,并动员了村子里的十几个壮丁出来帮我们。

这些壮丁有马来人和印度人,大家都本着要改朝换代的决心,帮我们挂布条、党旗、海报。警察来搭讪时,有人去帮我们挡;国震的人过来笑我们时,他们也很热心的反讽对方。我和Wai Gin感觉好像是被保护的动物。一切安排妥当后,还有人帮我们在场宣传,壮势,也没有人会关心彼此的肤色,那一刻感觉非常棒。原来,为了抵抗暴政,大家是可以同心协力的。

这几天跟马来人说话,比过去20多年的总和还多。当投票中心还在算票时,Uncle 和 Wai Gin 回去了,留下我一人。有两位马来朋友还特地陪我一起等成绩,一起欢呼胜利。我们都是马来西亚人。

遥祝各位中选的议员,希望马来西亚可以早日远离种族政策,我们的日子才会好过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