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07

MMU的传奇人物之一

来了赛城快一年了,终于决定去会一会这位传说中的高人。听小姨丈说,他是个高EQ和高IQ的人,是个天才,也是个虔诚的佛教徒。若有任何难题,可以找他聊聊。

通过电邮预约后,就像上次见另一位传奇人物Professor Chuah一样,我带着一点紧张,一点景仰,和一点期待的心情进入了新的资讯科技楼,寻找到了他的办公室。等了一会,秘书就通知我进去了。他很耐心的听我陈述我在研究上的问题,然后提供了一些看起来好像没什么建设性,但深思后却发现那是至理名言的建议。原来,我对研究工作的态度,只到了混饭吃的地步,离开真正应该付出的努力,我还差了点。

在我离开办公室前,他突然停止了言谈10秒钟,望着电脑荧幕,找出了一篇文章。他说,这是麻省理工学院流传的一篇好文章 ,能帮助你的研究工作,但最好的一段话就在“情绪管理”上。

回到Nokia Lab,我迫不及待的读了起来,然后不知道是兴奋、沮丧、高兴还是失落。原来,我在研究路上的遭遇,竟然跟在麻省理工学院的天才们一模一样。原来,大家每天都在怀疑自己,觉得自己不行,担心研究成果,跟全世界的天才们比较,甚至无时无刻都有想要放弃的念头。哈哈,原来我跟天才们的境遇是一样的,能熬得过这种单打独斗的痛苦历程,可不简单哦。

我终于明白了,原来Dr Ewe 给我这篇文章的用意。能够在研究路上有成就的,往往靠的不只是天分和努力,还有那份坚持和执著。我相信,做任何事都一样,少了坚持和执著,就算天才也将一事无成。

3 comments:

.亮 said...

殊途同归。

工作,研究,感情,生活,任何方面都需要坚持和执著。

Anonymous said...

我明天也有一个同Dr. EWE的见面的。

Anonymous said...

可是我想请教他的不是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