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汗颜。。。

上个星期四,上了Xilinx公司到MMU办的培训课程,吃了几顿免费的物质粮食和精神粮食。

午餐期间,我和两位同事跟一位香港佬吃午餐,很惊讶他可以为了一个不怎么特别的培训课程(其实是为了宣传本身产品而办的。。)花钱花时间到马来西亚来。他问我们为什么赛城看起来那么荒凉,沿途都只是树林,只有零零散散的几间公司罢了?他听说我国政府花了很多钱打造这个多媒体超级走廊(MSC),应该是一个很壮观的计划吧?怎么看起来好像名不副实似的?

面对他一连串直接尖锐又切中要害的问题,我可不知怎么回答。这时候才发觉自己原来对这个举世闻名的多媒体超级走廊也不怎么了解,政府这个雄心勃勃的计划,我们应该多关注才对,何况我还深处其中(MMU是MSC的重点之一)。我只好告诉他,97年经济风暴让很多的外资却步了,近年来才慢慢加入投资的行列,所以进展很慢。而且大部分的金钱都投资在布城(Putrajaya)去了,看看我们政府怎么花钱打造金碧辉煌的政府部门大厦就知道了。听说那里一盏街灯都要几十千马币,又没有那么夸张我不知道,但肯定不便宜就是了。我们还问他有没有时间到布城逛逛,可惜他隔天要赶回去香港了。

他还告诉我们,MMU的建设和赛程周围的建设都蛮陈旧的,设备也不怎么先进,好像跟它所知道的事实不符。面对这样的批评,我也不知怎么回应,毕竟那是事实。我们还谈到了香港的工业发展趋势等课题,10多分钟的谈话给我蛮大的震撼。原来,我们努力了那么久,还只是甘榜冠军罢了。

不知什么时候,我可以骄傲的对外国人说:“你看,我们有世界瞩目的多媒体超级走廊!”, 而不需要顾左右而言他的避免别人尴尬的质问?我要好好加油,我们要好好加油,政府也要好好加油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