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拼拼凑凑,一个延续。

外面的大雨渐渐细了起来,我的心也开始静了起来。突然,有种很实在的感觉。原来,我是活着的,我还是活在当下的;很好很好,没有被浪潮冲走。

回想过去5年半的时间,我都是在大学渡过的,不禁问自己,怎么还在大学里混?舍不得毕业吗?哈哈,真的,有点舍不得,所以很想把硕士、博士什么士的一只念下去。学海无涯哦,真的读一世人都读不完。毕业后,我在努力的拼凑一些大学的回忆,大学的知识,我的人生方向。

四个月前,我来到了赛城校园,住进了赛波利亚(Cyberia)的一间小房间,开始了我的研究生活。刚来到时有着许多不习惯,于是便努力的拼凑一些生活细节,拼凑研究工作所需的知识,拼凑一些友谊和亲情。

习惯了赛城的生活后,便开始拼凑甲院校辩论队的未来发展大计,拼凑跟这里讲师的关系,最近还经常下厨和到处寻找附近驾摩托车可以到达的地方,为的只是想努力为自己的生活拼凑出一个堡垒,一个生活规律。

平时有空,就会忙着帮忙一些刚认识的学弟学妹们拼凑一下他们的毕业论文进展,或者拼凑一下自己亲手做的“木牛流马”(机器人也)。后来在亮的“怂恿”下,干脆买了价值不菲的一套“mindstorm NTX” Lego 玩具,然后开始拼凑新的机器人。

在澳洲念书的表妹暑假回来了,我从她的谈话中拼凑了异乡生活的酸甜苦辣。姐姐说她的双胞胎已经2个月大了,我开始拼凑他们的样子,拼凑他们来到这个娑婆世界后的情况。妈妈开始关心其我的终身大事了,我却还没有开始拼凑。

忽然,发现,原来,我的生活都是在拼凑中渡过的。那种影像就如脑海里充满后现代的个体性,以爆破的速度无限度分裂,分裂成许许多多的碎片。我很努力,很努力想去拼凑起来。会成功吗?不知道。。。

正如佛家所言,生活就是不断地因缘生灭;也如希腊哲人所说,生命如流水,是一点一滴累积成的;更像数码处理技术(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里的理论,电脑的Analog Signal 是由许多Discrete Sample组成的。

大家努力吧,活在当下,用心拼凑自己的梦想,一步一步走向你自己的彼岸。记得戴上救生圈,或找个会游泳的人陪伴,别被浪潮冲走了。

2 comments:

Chen Jie@陈杰 said...

well say ... life is like puzzle ...

Anonymous said...

对啊,频频凑凑,就是人生的历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