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4, 2009

中国之旅-西北篇(16/4/2009)

嫣还是病倒了,好像是气喘病发。我们简单的吃了一顿早餐,就搭车去附近的医院了。虽然医院可不是我们计划的要到的景点,但是能参观中国的医院,也算是旅途的一种特殊经历吧。

成 都的医院给我一种人手分配不均的感觉。一边厢,门诊医生没有护士帮忙,病人得自行排队候诊,有可能还会因为不满问诊的秩序先后而吵架。另一边厢,我却看 到几个护士悠闲地坐着无所事事。听嫣说医生也做不了什么,因为气喘需要看病历才能对症下药,现在医生只能开一些急救的药而已。

回到了旅 舍,稍作休息,我们就到附近的参观吃了一顿麻辣的午餐,然后又到一件高级茶馆享受品茶之乐。成都不愧是茶馆文化的重镇,这里似乎到处都能找到让你满意的 茶,而且名字多的让行外汉的我摸不着头脑。我们也不知道什么茶好喝,所以就看名字随便点了。一个幽静的下午,一杯让人心醉的好茶,三两个知心好友敞开心地 畅谈,时间过得特别快。

回到旅舍,嫣和鹏就开始收拾行李准备离开,到攀枝花去了。一起履行了16天,终于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心里有点不舍,却也很期待他们能把接下来旅途中所见所闻与我分享。目送他们离开后,我花了1个小时上网找寻资料,安排了接下来的行程,也向江畔青旅订下了在广州的房间。

晚餐前,我遇到了我们的室友泽沐,原来他也是晚上要去车站搭车,我们结伴同行了。我独自到了旅舍附近的小巷散步,好好感受一下这一个据称是“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这里的人,快乐吗?

我们820pm离开旅舍,才发现搭巴士到车站需要40分钟,泽沐肯定赶不上9点的火车了。于是我们叫了一辆计程车。送走了泽沐,我在车站附近闲逛了一个小时才入站,上了到广州的火车。一个人的感觉也不错,只是不知道在火车要怎么过。还好已经晚了,先睡个觉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