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2, 2006

没有椰子的椰子屋@爱尔兰咖啡

周末为我的好友思嫣提早庆祝生日,到了椰子屋新家去。没错,就是在马六甲那间,现在在吉隆坡开了分店,就在Pudu 车站对面那排店的后面那排店。

新椰子屋的摆设装潢

老板John Rock (庄若)是个著名的诗人,在国际上也小有名声。没想到他还会认得我和发亮的猪 ,还提起老家伙。以前在马六甲时,我们学会有什么庆功宴或聚会都回到他哪里去的。接触他最多的时候,还是在办全国大专文学奖时,为了找他帮忙评审,还常到他的店消费一下,闲聊一下。他总喜欢把店弄得旧旧的,摆设也有点上海味,加上70-80年代的一些西洋歌曲,非常有味道。在这里吃比萨、喝咖啡、聊天、看书,简直是人生一大享受!

不懂是因为风水原因,还是因为主人家的喜好,他的店都有一个池塘。还记得以前在马六甲那间旧店,我们一伙儿为了第一次华文学会培训成功举办庆功时,我一时好玩把装面纸的椰壳戴在头上。突然一下子失手,也可掉落楼下的池塘去了!为了不让池塘里的鱼“毒死”,我赶紧偷偷溜下去厨房,把椰壳捞上来,那幅画面还被立炜拍了下来。那是五年前的事了。

动感摄影师--朱永亮的杰作。中间全神贯注者为老板庄若(笔名)

思嫣和志鹏很早到了,我和发亮的猪才从大众一路奔腾到这里,永昌则在我们吃完了以后才赶到。我们点了这里拿手的达文西,思嫣叫了个Salmon鱼和海鲜Pasta。突然,我眼睛扫过了目录,发现了期待已久的---爱尔兰咖啡!三年前跟思嫣庆祝生日时,也是在椰子屋,不过是在马六甲的。我原本要试试看爱尔兰咖啡的,可是当天刚好没有,我们只好和自己带来的红就看《触不到的恋人了》。现在,终于有机会尝试了!

第一次听说过爱尔兰咖啡,是在蔡智恒的小说里,那也是四年前的事了。当爱尔兰咖啡送上来时,我跟发亮的猪等是傻了眼---怎么是黑色的?喝了一口更加不得了---怎么又苦又涩又有奶味?入口甘香,进入喉咙后有种热腾腾的感觉,进入肚子里更是精神一爽!太棒了,怎么我像是在打啤酒广告?哈哈,原来爱尔兰咖啡是有酒精的,而且是Whiskey,老板说今天的分量比平时重手了。开始那几口我们还强颜欢笑,接下来就发现彼此的脸都开始红了。还没喝到一半,我们就在商讨可不可以打包回去了,因为发亮的猪还要驾车回家。。。思嫣拔刀相助,但仍然于事无补,三个人的脸都通红了。最后,John Rock叫伙计拿了杯Peach Tea 给我们解酒,才算“化险为夷”。虽然酒精有点多了,但是还是很喜欢喝,看来我要背叛我的拉茶,偶尔和一些爱尔兰咖啡幽会一下了。。。

老板John Rock还特地请我们尝尝他们的新产品--煎比萨,是一个意大利米兰的道地小食。哇,味道实在太棒了!如果各位有兴趣尝尝,可以到椰子屋去点这一道比萨,或是等迟一些日子他们推销到KLCC等购物中心时再尝尝。

即将闻名全马的煎比萨。

付账后,我顺手拿了一个宣传的小册子,那是一群小电影制作发烧友得小电影展(不是A片,是短片)。这个老板真不简单,连开比萨店,都离不开文化。看来,马来西亚真的非常需要更多这种富有文艺气息的商人,不只是懂得做生意,也懂得推广文化,让我们的生活少一点铜臭味,多一点文艺气息。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爱尔兰咖啡原本就有酒啊,蔡智恒的书有写嘛。

我喜欢爱尔兰咖啡那淡淡的酒精味,咖啡滑下喉咙时那热热的感觉,然后酒精与咖啡的气味在口腔中荡气回肠,啊,简直是fit!

.亮 said...

不辣得,路过出手用Peach Tea搭救我们的是艾薇(发音如此,真名有待考察),身份应该是John Rock(我喜欢这个名字)的股东、老板娘、女主人。椰子屋的爱尔兰咖啡据JohnRock说向来都是那么重手的。

那个不叫煎pizza,应该是炸匹萨,或者Goreng Pizza,学名原名Penzarotti,源自米兰街头小吃。用椰子屋的口袋匹萨饼皮和特制的馅料配制成。

Chen Jie@陈杰 said...

irish coffea==>whisky+coffea

我蛮喜欢的,常一个到那去喝。只是近几个月没去罢了。

Anonymous said...

醬syok啊。看來,你們要帶我去了。

Chen Jie@陈杰 said...

uncle几时得空,我们一定奉陪

Anonymous said...

wei! when you want to invite me to have a tea time with u at KL?

我不是伟江 said...

ck, haha..you dun leave ur name here, how i know who u are and invite you for tea ler? By the way, you need to prepare transport to take me up lar, cos Cyberjaya is a jungle and i dun have transport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