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8, 2006

我到过了国际学术论坛

星期四,和Bok Jia, Kok Chen 及 Ben几个Labmates到MMU主办的一个国际学术论坛去参观了。听说这次的论文是有史以来最多的,所以心里有着一些期待。

到了现场,听了几场论文的呈现后,才发觉水准也不过尔尔,有着甚至让人觉得滥竽充数,真不知道筹委会怎样遴选的。有的人只是上台呈现自己的研究过程,即还未有成果,也还未有什么方向,也不知道他上台时要讲些什么。不过还好,有机会听到一些比较年长的学者呈现研究报告,也得到些许获益。或许,这个论坛最大的问题就是水准参差不齐。

我们这间大学在马来西亚工程界可是小有名气的,但是这个国际论坛却让人觉得言过其实,真希望主办当局能够好好反省一下,不要一味吹嘘论文的数量,论文的质量才是让论坛能够成名的关键。毕竟,如果这个国际论坛只是一些三流研究员随便投稿混饭吃的地方的话,每年花几十千办下去也没意思了。

回家途中,大家无边无际的聊着,感觉很舒服。想不到来这里还能遇到这么多谈得来,可以一起“废”的朋友,老天带我不薄哦。不知在那一天,我们又会离开大家,然后各奔前程去了?

朋友,一起努力吧,为这短短的两年目标努力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