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9, 2006

早餐

从小,我就对早餐情有独钟。小时候的早餐大都是跟外婆吃的,7岁以前的早餐主要是干捞面配炸料、鸡丝河粉、云吞面等,偶尔会有奶茶相伴。每天早上一看到早餐时,心里都会很兴奋,大家一起享受早餐的感觉实在太棒了!

年纪稍长后,我便得负起陪伴外婆到巴刹买菜的重任,早餐也在巴刹附近解决了。这时候的我,仍然十分难明白,为什么有人可以不用吃早餐?这么难得的享受,他们竟然不懂得,真奇怪哦。。。不过如果在平时上学的时候,早餐可就没有那么“浪漫”了,通常都只是面包而已。我跟姐姐吃面包都吃到怕了(该有六年吧?)。

上了大学后,我的早餐计划依旧不变,只不过多了几分陶醉。这时的我,接触的人和事多了,该想的东西也多了,所以我总是非常珍惜早餐的时间,因为这时候的思路特别敏锐。我最喜欢一早起来,读了一些书,然后就到外面找一些喜欢吃的东西,然后摊开报纸慢慢享受精神粮食和“物质粮食”。这时候,奶茶成了不可或缺的佐料。有时候没有看报纸,就会想想这一天应该怎么规划,什么东西需要做的,什么东西要好好思考的,都在这段不长不短的早餐时间进行着。这段宁静的时间,我是打死也不愿以牺牲的。

“真的想,寂寞的时候有个伴,日子再忙,也有人一起吃早餐;虽然这种想法,明明就是太简单。。。”

我和大学前期的室友宇翔都很爱这首歌,一大清早就爱把这首刘若英的《当爱在靠近》播得大大声的。不知不觉,竟然发现早餐对我有多重要。。。可是,能够和我一起吃早餐的人实在太少了,大多数的朋友都不会那么早起身的。

如果有一天,我遇到了又一份优差,但是要我牺牲早餐时间,我会同意吗?哈哈,我打死也不会,因为这份宁静、清晰、带点“浪漫”的感觉,不是金钱能够换得回来的。早餐吃得开心,一整天的心情都会好起来,你相信吗?

我想,最开心的早餐,应该是像赵咏华这首《早餐》所形容的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吃了整整六年的麵包。是那種切片麵包配果醬或牛油那一種。

可能我太乖,吃膩了也從來不向父母提出抗議。

結果,六年級後,我就從此不吃這種麵包配果醬。即使家裏沒東西吃,餓肚子也不吃。不吃就是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