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1, 2006

一天究竟有多长?

这个问题很白痴吧?

在报章上看到一则故事,面对这样一个简单的问题,回答却因人而异。有的人说当然是24小时啦,有的说还要加几秒才是准确时间(月球公转),有的说扣除睡觉吃饭塞车讲废话,应该还有12个小时。可是却有人认为善加利用的话,24小时也可以变成36小时!

从这么短短的测试,就可以知道一个人的时间观念是如何的了。相信大家对中国许多运动员的成功史都很熟悉,无非准时练习、练习、再练习。我们一生中是否善用时间呢?每天喊不够时间用的人,是否真正意识到不是时间不够用,而是你不会用?或用在不恰当的地方?

接下来可能有人问,要那么多时间干什么?好闷哦,假期都不知做什么,娱乐多了也会觉得无聊,人生没有方向。。。通常遇到这种人我真的不知怎么办好,只好举白旗投降了,因为我不懂得如何让人从无聊便有聊。原来时间多了,少了,都会出问题。可惜我无法体会这种心情,因为我始终觉得该做得是太多了,有的时间太少了,根本没时间无聊。。或许是我不懂得生活情趣?哈哈。。。

很喜欢FOE底层电梯旁的一个告示牌,那里写着:“每一天,你都和爱因斯坦、黑格尔、海伦凯乐、爱迪生、霍金、牛顿、马克思有着同样的24个小时。”我们或许没有这些人的天分,但也不应该因此而埋没自己的生命。浪费生命,是最大的奢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yeah. good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