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9, 2007

星期二,接到几位大学预科班的同学邀请,希望可以在周末来个久违的聚会。其实久违的只有我一个,真得很久没有跟朋友去闲逛了,那种毫无目的的闲逛,只为了见见这些好久没见的老朋友。我毅然答应了,因为我发现最近一次看电影已经是1年前的事了,是时候要放松一下咯。

进入Shogun日本式自助餐厅,我们5只恐龙便迫不及待的去觅食了。当我拿着战利品回到座位时,有点惊呆的感觉。。。我们真的吃得完吗?不管啦,什么鸡肉、Salmon、Unagi、青菜、香菇、寿司、螃蟹、龙虾,都放进嘴里了。大家回味一下读书的岁月,在谈论一下各自的工作环境,就这样轻松的谈了近三个小时,也吃了比平常多3倍的食物。当我站起身时,才发现情况不妙,我竟然吃太多有点想吐的感觉。付帐时
,走过一字排开的美食,我们都不敢多忘。原因无他,忘了会想吐,吃太饱啦。。。我虽然食量不算很大,但吃到想吐的还是第一次!

放心,这只是第一轮的食物,好料陆续有来。。。


接下来看了“I Now Pronounce You Chuck and Larry”,一部典型的美国式喜剧。我很喜欢美国人的语言幽默,总是在一些很平常的事情中让大家开怀大笑,把紧张的气氛舒缓,也让压力暂时远离。这在东方社会似乎很难出现,可能我们都习惯了“认真就是严肃”的道理吧。。。

喜剧都是开开心心的收场,但现实可能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犯了法的那两个人,真的会那么容易逃得了吗?法官的权力真的能够大到改变判决吗?现实中这种美式英雄根本不存在,但既然是电影,就享受它带来的喜感吧。

这一天,我连晚餐都没吃,隔天的早餐也减半。真够夸张地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