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07

那两间屋子

突然很想念大学5年住过的两间屋子。一间是我住了四年的新屋,另一间则是最后一年住的辩论之家。

还记得第一天到大学报到,已经是迎新周最后一天了,大学方面已经没有空房子,就介绍了一个发展商代表给几个迟来报到的我们。我认识了我的第一位室友宇翔,第一次看的屋子是个店屋,床位排得密密麻麻的,看起来像难民营多过学生屋。那个陈先生看我们很不满意,就带我们到Taman Dahlia看另一间新屋,里头除了床位、衣橱和桌子外,一切都是空荡荡的。我一看就喜欢上它,就这样住了四年。

这里有过许多的回忆,许多的回忆。第一次差点被粗心的Housemate漏煤气炸死,第一次自己下橱煮饭给全家7口吃(另两个不敢吃),第一次跟那么多麻甩佬一起开大Speaker炸歌,第一次被人讲怪兰(因为我是全家唯一会早起吃早餐的人)、第一次看到原来全家人一起打Counter Strike 是那么壮观的(就像在Cyber Cafe一样)、还有很多的Barbeque、生日会、周日“家庭聚会”等。当然少不了跟一些Housemate斗肮脏的经历,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很有趣。不知道他们现在过得怎样。考试期间最可爱,几个“机友”会在电脑前贴了张“封机”的字条,只为能专心读书,呵呵。。。

几个Housemate毕业后,我就和几个辩论组的Junior搬到了一间超大的半独立式,租金还算便宜。还记得刚搬进去时,真被自己在几年间超多的的藏书和拉拉杂杂的东西吓着了,更怀念大家一起清理这间辩论之家,一起House Warming的情景。我最喜欢这间屋子后面有个很大的空间,让我摆放近700本的藏书,还有几张桌子和我的“实验室”。早上吃了早餐后,我最爱坐在这里看报纸,然后计划一天的行程。由于四周都是有钱人的屋子,都种满了花和树,早上都能体验到“鸟语花香”的情景。这里是我的工作室,我的书房,也是我休息看书的地方,更是大家讨论辩题准备比赛的地方。怀念这间屋子,还有那条不小心走进来被我叫消防员打死掉的四脚蛇。

2 comments:

Chen Jie@陈杰 said...

4 legs snake ??? not need to kill them gua ?

Anonymous said...

還有,我預科班開課第一個星期被一個肥的帶去認識另一個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