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5, 2007

大马政府的理性

自古以来,我们都知道做错事应该被惩罚。我们也知道若有人告密的话,无论是被告和告密者都应该受到调查,让真相水落石出。可是我们这个掌管了50年政权的政府似乎连这些简单的道理都不懂。

每次有人告密某某高官涉嫌贪污,警方的反应都很快,马上把告密的人祖宗十八代的都查清楚,然后“随便”找个罪名把告密的人反告回去,那位高官反而安枕无忧。最多也只不过来个调职,其实是要换另一个风水地继续贪污。这个年代,连说真话都有罪,这样的马来西亚,说实在的,不只2020无法成为先进国,甚至2030,2040都还是个梦。

远的不说,最近首席大法官阿末法魯斯與資深律師VK林甘涉嫌幕後操縱高級法官擢升的醜聞,再一次印证了大马政府高人一等的逻辑思维。当有人喊贼时,要捉住这个喊贼的人,然后想尽办法让他承认自己的告密是另有所图的。稍微有脑的人都知道这时候该做的是让涉嫌的人停职,调查出真相,而不是只调查告密的人。就算告密的认识另有所图,如果被告真的有罪,也是该受到惩罚的。

或许在部落里头发发牢骚无补于事,最多只能给于当事人一些精神上的支持。但来届的大选,我们手中的一票将决定一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