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台湾辩旅之(二)


一早起身,晓青就带我们去想用一顿美味的早餐。那间早餐店卖的茶水都是用塑胶杯装的,而且都有不同的笑话印在上面,蛮特别的。世新大学不会很大,比我们MMU还小,但环境却很幽静,应有尽有。我们的赛场在离开校园7-8分钟路程的另一栋大楼管理大厦,那是校园的一部分,但和总校园分开。

嘿,在泰国买的这件衣服,终于可以试穿了。看起来很像郭宇宽的那件印度丝绸,哈哈。。。


进入赛场前,要先签个大名。
志宏:正好可以练习一下。以后成名后,一定有很多人找我签名的。。。


开幕仪式还没开始,我们在赛场外拍张照留念。


简单的开幕仪式,没有繁文缛节,但也显示主办单位没有想要把比赛宣传得很好的决心。或许大家办比赛的理念不一样。到场的都是辩论界的人,没有看到普罗大众的参与,没有部长开幕,没有媒体报道。可是,我还是对比赛充满期待。


我们都是好学生,排排坐,听前面的Uncle Aunty 讲话,很显啊。。。


不像吴依玲,每次都在别人致词时睡觉,唉。。。

午餐了,等电梯的时候也别忘了拍照。电梯口的反射影子,拍出了后现代的层次感,这是自拍的另一种层次。

这时候的台湾正当炎夏,所以气候特别热。虽然温度和大马一样,都是33-35度,但这里是火山活跃地带,所以地气会很重,炎热之余还有一种闷热之气,让长年习惯炎热天气的我们都受不了了。每次要步行到外面吃午餐时,都可以看到晓青、慧敏、云娥等爱美的女生争相躲在有限的雨伞下面。


吃完了午餐后,我们和许多参赛队伍一样,在期待着赛会的“世纪大决战”--马大队东吴大学的比赛。东吴的实力本来就不弱,加上吴子申的加入后更是如虎添翼,对上刚刚夺得世辩冠军的马大,绝对像是一场提前举行的决赛。马大对奥瑞刚赛制的掌握应该不会比东吴大学好,他们能否在短短的时间内克服这个问题呢?好紧张哦。。



德劲:很显啊,还不开始比赛。。。
依玲:我很可爱,我可爱吗?
志宏:哇,吓死人了!“铁汉”也有柔情的一面哦。。。

润宜:怎么天气那么热。。。
志宏:算啦,小不点,进了赛场就不热咯。
云娥:猪啊,怎么这里的男生那么帅啊。。。

我们队的男生都很爱拍照,连放雨伞的架子也不放过。小不点,看来只有这个东西可以让你站在它身边还觉得自己很高。。。

没眼看了。

看过了马大和东吴的大战之后,才发现原来奥瑞刚赛制的质询环节是那么好玩的。两队的实力都不像伯仲,可说是对奥瑞刚赛制的一次完美试演。面对这支仅用了一年多建立的马大辩论队,能够发挥如此强大的战斗力和适应能力,我不得不说个服字。最后,马大胜了,扫除了夺冠路上的最大障碍。


淑冰的名言:大家请喝“统一牌”木瓜牛奶,丰胸又健美,等着你来喝哦!

回到宿舍后,我们就开始研究台湾的厕所了。听志宏说,在这里大解后不可以把厕纸丢进马桶冲,否则会引起排泄系统大阻塞的。后来跟在台湾念书的大马人晓青验证后,证实了是台湾排泄系统的问题,真是有够先进的。厕纸用了后要丢在旁边的小桶。想象一下,桶里充满了沾着各种人排泄物的厕纸,味道会随着外头的风扇从一个角落吹到另一个角落,结果整间厕所都弥漫着异味,这是什么卫生观念啊。。。听说女生厕说更“够力”,小桶里还有卫生棉,我的天啊。。。


哇,小不点什么时候变成只有头和颈项的鬼,下半身都不见了,怪吓人的!

面对明天的一场初赛,我们没有特别的兴奋,也没有很紧张的情绪。可能是世辩后大家都很累了吧。经过几轮的讨论和整理稿件后,大家都各自去准备明天的比赛了。我想以我们的实力,应该可以过第一关的,接下来的挑战会更艰难。大家加油哦!


你们偏心啊,拍了5个辩论员的名卡,却没叫我合照!好歹我也是领队兼教练哦!

4 comments:

Chen Jie@陈杰 said...

去台湾穿暹罗衣?因该穿巴迪吧?

Anonymous said...

期待你接下来的文章。。。

Chen Jie@陈杰 said...

建议:太长勒,不reader friendly。可以分两三段吗?

Anonymous said...

miss toilet lot...miss the drink v lot jo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