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07

台湾之辩旅(五)

今天是7月10日,进行的是复赛第三、第四场比赛。今天对垒的两支复赛队伍是马大对澳洲的新南威尔斯,南洋理工对中国上海大学。

志宏:如果在台上比赛的是我,有多好噢。。。


很林“显”,偷偷睡一下,那些小瓜应该不会发现我偷懒的。。。


被无意间培训出来的“专业”赛会报道员,一面听比赛,一面纪录,顺便看一下论坛有什么新鲜事。
云娥:评审评论好长哦,我都快饿扁了。。。昨天每买那件衣服,好后悔哦。。。怎么刚才座在前两排的帅哥不见了?好像看到他哦。。。

很“显”吗?睡觉咯。。。zzzZZZ
德劲:淑冰又乱乱花钱了,该怎么控制一下她?头痛。。。

看完比赛,我们又解放咯!这次去哪里呢?就是有号称购物天堂的西门町!

大队分成几个小队,志宏、德劲和我到总统府去逛。





左图就是传说中的总统府。接着,我就和他们分开了,独自在闻名已久的“书街”找书去了。


左图:临分手,志宏和德劲跟我分享了他们的发现,原来台湾真得如马大对东吴那一场所说的那样,色情刊物是合法售卖的!
右图:西门町街景。

台湾的书店非常多,而且素质也很好!走在书街,随便进入一间书店都可以看到一些很专业的书,不想大马的许多挂名书店买的都是文具。最难得的是,几乎每间书店都能做到雅俗共赏的地步,既有艰涩的书籍,也有轻松的读物,棒极了!更棒的是许多在大马找不到的书,或者卖得很贵的书,在这里卖得很便宜!我“扫了”几本南怀谨的书,又买了几本西方文明史,太棒了,简直就是天堂!


台湾著名的“阿宗面线”,谢谢德劲提供照片。

在西门町可以看到瞒多人在街头卖艺,有日本歌手、台湾本土乐手,更有这个古典音乐的表演。

原来,台湾的女生都会跟猫讲话的,就像村上春树《海边的卡夫卡》里头的中田一样。


这堆不是随手丢弃的垃圾,而是我们全部人今天在西门町的战利品!
不要烦我,刚刚看到对面有个“西北”漂亮的美眉走过,拍下照片!


乌拉啦,乌拉拉,我们买了好多东西哦!一起拍照的还有被“吸引”过来的傅浩(澳门大学)和凯贤(新南威尔斯)。

3 comments:

Chen Jie@陈杰 said...

凯贤是uum那个吗?

做么吸引到奥大的人?

我不是伟江 said...

据说凯贤(就是以前北大的)是被晓青吸引过来的,傅浩是被慧敏吸引过来的,呵呵~~

Anonymous said...

台湾的书店真让我见识到什么叫书店书局啊,书架上满满的书,大都是在马来西亚书局里很少看到的书,我仿佛犹如陷入“书荒”的状况,饥渴似的迅速翻了许多书。。呵呵!所以我可以了解你的心情呀!现在想起,还真怀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