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07

台湾之辩旅(八)

在进入决赛之前,筹委会特意安排了一个台北一日游的旅行团,带大家到著名的阳明山和故宫博物馆参观。


由于刚下过了一场大雨,我们到达阳明山时到处弥漫着雾气,朵朵雾云就在身边飘过,仿佛身处仙境之中。可惜得是,我们也因此看不到很多美景了。


左图:我们的导游翁老师在开讲了,大家注意听。
右图:什么?我们在海拔811公尺之上呢!


嘿,这就是阳明山小油坑, 白色的物体是熔岩冷却后的遗物。


还在沸腾。。。




德劲:你不要摸我啦,等下淑冰会生气的~~



德劲:志宏,你常说我嘴巴小,我们来比赛看谁可以一口咬掉最大片的蛋糕吧!嘿,我可以把他整个塞进嘴巴叻!你呢?


志宏:我才不管你,小口小口吃比较好吃,尤其是在美女身边,怎么可能那么失态哦。。。

德劲:淑冰,别怕,我来救你了!嘿!


这就是著名的“阳明书屋”了,是蒋介石晚年盖的小型办公室,但没住够3年就去世了。为什么叫书屋呢?那是因为里头藏着许多当年国民党的机密文件,所以就取名叫书屋了。从这些房屋的构造和摆设,可以感受到当年蒋公时代的所盛行意识形态,和他所实行的高压政策所带来的一些影响。

参观了阳明书屋,吃了午餐,我们就出发到故宫博物馆去了。

伟江:晒死了,还要强颜欢笑来拍照,唉~~~
姚望:这会从莫斯科来到台湾,收获可真丰富哦,拍了不少美眉的照片,呵呵~~

咦?怎么我们的相机会出现其它队伍的照片?那是上海大学的朋友。


在镇守了故宫百年的石狮子之下~~~姚望和凯贤吵了起来。
姚望:听说你看上我看上的那个妞,怎么样?要打架吗?
凯贤:开玩笑,我们只不过要拍照罢了,用不着打架吧?让你先拍咯。。。


我们的志宏对姚望兄特别有兴趣,每当姚兄要出手拍照时,总有一个黑漆漆的影子在悄悄偷拍他,这个就是证据了。。。
姚望:嘿嘿,老兄,虽然你掌握了很多我偷拍的证据,也不用那么嚣张啊,我们来张合照,从此合作愉快好不好?

哇,太美了,今天收获可真不少!

左图:我们来到了海霸王餐厅,这是我们吃晚餐的地方,要感谢筹委会的一番心意!
右图:志宏,怎么你老爱偷拍美女?这是南大的主辩吧?呵呵~~


吃饭后,我们又拿着酒杯到每一桌敬酒,几乎所有参赛队伍都敬过了酒后才甘心,痛快!


超级主持人(左),主持赵怡婷了从初赛到决赛的15场比赛仍然面不改色!这是当晚她和玉丽呈现的即兴表演。

吃过了晚餐,我们就分道扬镳了。我跟了姚望到诚品书店去接受折磨(因为看到好书却没钱买),其他人则到了附近的士林夜市去逛。


这伙人到了士林夜市去逛了。又是夜市,天啊,这个团简直变成了夜市团!


慧敏:姚望兄,别怕!你没有带钥匙,我们给你把门开!拿信用卡来,我帮你开!
伟江:天啊,你们怎么做破坏公物这种事?要做也做得干脆点,让我来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