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07

台湾之辩旅 (四)


国家考试院 + 我们可爱的地陪晓青

这一天是7月9日,输了比赛后非常清闲,于是我们便充当赛会记者,到赛场观赛并记录比赛。为了不让大家看比赛时毫无方向感,于是便要求大家在睡觉前把隔天的3场比赛分正反方,自己尝试剖题。这一招果然有效,现在看比赛不会有人越看越迷茫了。就这样,我们成了“华语辩论网”的现场记者。


每天到赛场都会经过的国家考试院


台湾人的环保意识还算不错,垃圾都会分类处理。可是让人百思不解的是,为什么那么注重环保的他们会使用即永即丢的卫生筷,制造那么多垃圾呢?台湾人令人感动的还有对慈善事业的推广不遗余力,到处都可以看到募捐和乐捐的人。或许从另一方面看,这也是社会对弱势群体不够重视才会出现需要被“救助”的现象?


丰盛的午餐

嘿,给我逮到这两个人离群去拍拖了。

以下照片---请用眼神来跟我旁人借三百块。

快点拿钱来,不然我咬你!

来啦,来吧,嗯,借我钱吧。。。

神啊,救救我吧,借我300块过活吧。。。

你说过两天来看我,一等就是一年多,365日子不好过,你心里又没有我?把握的300块还给我。。。

慧敏:我跟你讲啊,你不要碰我的雨伞啊,碰到你就死!!!
润宜(哭):呜~~~大姐欺负人~~~我不依。。。

辛苦的记录了最后3场初赛后,我们总算可以到世新大学以外的地方逛了!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淡水!搭了一趟公车后,我们到景美捷运战转换地铁。这是我们第一次搭台北的捷运。台北的公共交通系统非常发达,捷运(地铁)基本上都涵盖了台北市的许多重要地方和旅游景点,巴士也有很多的班次和路线,基本上是不怕迷路的。巴士收费最便宜,一个站15台币;地铁比较贵一点,但若路途遥远则比较划算,而且能避开赛车和交通等,比较快。我们用了1个小时10分从世新大学到淡水。

嘿,让我们来扮一下门神!

淡水名产--阿给。是把冬粉煮熟后,用掏空的豆腐干包住,上面用一层鱼肉封口。感觉就像在吃一个超级大的有馅豆腐,非常好吃!

由于到达淡水是已经是8点多了,所以无法坐船去看著名的“愚人码头”,只能在附近的也是逛逛。这里有蛮多的美食,都是在大马看不到的。还有一些很特别的木头明信片,超级便宜的珍珠奶茶,看了都忍不住要买的牛仔裤等。大家都忍不住买了许多纪念品和衣物,简直就是购物天堂!刚来时还以为台北的物价一定很高的,却发现有些时候大城市卖的东西反而更便宜,可能是竞争强烈吧。。。不过,在台北还是可以买到很贵的东西的。。。

临走前,我们帮马大买了很多明信片。看来输了比赛也有好处的,至少不用“猫”在世新大学的宿舍里埋头准备。哈哈,啊Q精神。。。

2 comments:

=-\ said...

..即丢的卫生筷,制造那么多垃圾呢...

會使用卫生筷也許是,在外面進食不太敢用店家洗的筷子..(有些不太衛生)..
後來就演變成都用衛生筷了!

其實我們並不是很多人會自備筷子..不過這一年多一直再唱倡導環保及自備飲水杯及筷子..是的確還有再改善的空間..


歡迎來台灣 ^^

我不是伟江 said...

是的,我也听说是这个原因。开始是很纳闷为什么有人称“自备的杯子和筷子”为“环保杯、环保筷”,后来才明白这个概念是来自台湾的,是为了增进卫生及减少使用卫生筷、卫生杯而产生的。

听说为了减少制造垃圾,台北市政府还下令所有市内的餐馆停止使用卫生筷,并呼吁民众多自备杯筷,只是在台北市边缘的餐馆比较难控制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