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07

台湾之辩旅(一)



从马六甲MMU出发的时候。Cicak组长也来送行了,一路顺风哦。。。。

盼了3年,终于让我们那么幸运搭上了亚太赛的列车,第一次代表马来西亚出国比赛。出发前几天,一直都在愁经费的问题,因为校方不津贴,外头也难找赞助,全程自费实在是让人吃不消。好在临走前,“圣诞老人”出现了,赞助了一部分经费,加上之前筹得的钱,够我们全程的交通和住宿费用了。想一想那机票钱,心里还是不时地悸痛。

7月6日,我一个人拎了手提电脑和一个行李袋,满怀憧憬地踏上了吉隆坡国际机场。到了机场,内心挣扎了好久,终于还是决定多换了650元马币(6000台币),免得到了台湾面对着我心爱的书却没法买下,我受不了。而且台湾没法换马币(真的,别怀疑,那里可以换港币、日元、美金,就是换不了马币,太看不起人了),若有什么意外可真是叫天不应,叫地不灵,还是多换点钱防身好(有剩下钱还可以当大耳窿)。

和队友会合登记后,我们就在附近的快餐店解决午餐。也不知是一时想不开,还是贪新鲜,我买了一“托”像大便一样的糕点和一瓶600ml的超贵有气矿泉水。


(一)淑冰的名言:怎么你们那么看不开,上飞机也要搭火车,走路不能到吗?
(二)淑冰的名言:嘿嘿,我有护照,我可以乱跑了,妈妈管不着我了,Yeah!!!
(三)像大便一样的午餐。


上了“火车”,“老豆”开始点数,一个都不能少。这张黑白照,仿佛勾起了我们许多的回忆。。。

(左)上飞机前,先来个合照!
(右)不要拍嘛,人家会害羞的哦。。。

我们上飞机了!

我一上机就被座位前小电视机吸引住了,没想到机上还能看电影、听歌、玩游戏,甚至还能调去用机身下的相机看风景,就像看Google Earth一样,棒极了!

(左)到达桃园机场咯!
(右)别望着我,我不叫林永贵。。。


(左)嘿,看到了正点得台妹,太感动了,拍张照片留念。。。
(右)哈罗,大家好,我叫陈德劲。他们说我没有表情,所以我再练习微笑。。。


(左)先来个礼貌问候,然后再来个空中少爷式亲切笑容,海关人员必定让我顺利过关。
(右)这,就是闻名于世的世新大学。

到了机场后,我们像乡巴佬一样,被到处都是中文字的景象吸引住了。见到了世新大学的接机同学和地陪晓青后,我们就被他们安排的巴士送到世新大学了。在宿舍里,我们享用了在台北的第一餐--夜市集的小吃。

很委屈你吗?吃饭也吃得那么忧郁。。。还是。。是感动?

吃过晚饭,我们就继续讨论第一场初赛的立论,直到深夜两点才鸣金收兵。在台北的第一夜,我睡得很深。


新闻报告:这是一宗少女失踪案件,一名大马籍少女(图左)在马六甲失踪了,至今下落未明。根据不可靠的消息透露,拐走该名少女的人带了个“黑超”长得一派斯文的,相信就是照片(图右)中的人。

4 comments:

Chen Jie@陈杰 said...

nice trip

Anonymous said...

太用心了。。。
哈哈。。。
应该会是你人生最美好的回忆之一吧!

Anonymous said...

i like the last part...zhi hong guai dai sui bing...but then zhi hong will be the one who suffer after kidnap sui bin..cz sui bin reli....fan

我不是伟江 said...

老板,你是谁啊?怎么没名字的?是德劲吧?怎么说淑冰烦?小心他扭你耳朵,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