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07

台湾之辩旅(九)

今天是7月14日,大决赛的日子。到底是马大大热捧杯呢?还是新国大再创高峰呢?

在看决赛之前,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马六甲多媒体大学辩论队的独特训练秘方:


看看我们的队员多么相亲相爱,就知道他们的关系有多融洽了。十八岁以下的小孩子,千万别在家里偷偷练,若无专人指导会很容易走火入魔的。

进入了赛场,很感动,因为终于可以看到那么多支参赛队伍出现在赛场了!平时留下来观赛的来来去去都是那几只小猫,真可怜。我们也看到了来自台湾的几支代表队伍,便赶紧把带来的礼物都送出去了。

决赛比想象中精彩,在马大平稳的理论中,新国大不断地给于抨击和反攻,交织成一次又一次精彩的对攻。可惜得势,新国大的理论最强的点没有及时祭出,让马大在一开始就占了不少先机。结果,马大在一个月前的世辩夺冠后,又摘下了另一个国际赛冠军!黄聪涵比起世辩时更加收放自如了,实在是个让人望而生畏的对手。


左图:马六甲多媒体大学第三届亚太辩论赛的代表
右图:和世新大学辩论队合影

和马大辩论队合影 


德劲:阿妈,我终于可以和美女主持人合影了,太感动了!

老人家们的合影,左图为马达97年冠军队主辩萧俊仁先生,右图为马大资深助理教练彭雪琴。


左图:接受莫斯科国立大学辩论队的礼物。
右图:马大小不点(右)和马多大小不点(右)合影,高度都很接近。。。

决赛结束后,许多持着中国护照的队伍都必须在当天离开了。针对台湾政府如此严厉管控中国人来访,实在百思不得其解。下午,我们分成4个小队各自行动了。云娥到公馆附近剪头发逛街买女人东西;小不点、依玲和慧琪到淡水买纪念品;我到了公馆附近的几间二手书店寻宝去了。志宏、慧敏、德劲和淑冰原本想重游阳明山七星峰,但因为搭不到巴士而作罢,改游中正纪念堂。


街头霸王再现台北!看我的气功!

观音菩萨现世,邪魔外道闪开!

这就是传说中的椰林大道,让我想起了黄舒俊的《椰林大道》。

德劲练成了《功夫》里头的如来神掌?


哇,玩我咩,要我穿无袖衣,又要我穿一件超级宽大的hiphop 衣。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eli sohai ...510 and zhi hong..speechless...like 恐怖分子。。

Anonymous said...

wei jiang ..the shirt very suit u leh..it is time for u to change style..hip hop yo yo yo

Chen Jie@陈杰 said...

what zhizhong did till 510 get mad ...

btw, fatty time for u to change style to get a g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