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9, 2006

外婆

昨天夜晚,梦见了外婆。她离开了我们好久了,都5年多了,这是第一次梦见她。梦里,她捉住我的手,说有点后悔为什么没有多煮点东西给我吃,还问我过得好吗?要照顾身体。

以前小时候,爸爸妈妈要工作,白天都是把我和姐姐放在外婆家的。7岁以前的童年都是在外婆家度过的。那时最喜欢和20多岁的小舅舅一起看卡通,和姐姐抢玩具,缠着外婆煮东西吃,然后躲避明姨那做不完的家务。星期六早上最惨了,一定会被明姨捉去抹这个抹那个,做不好还会挨骂呢。。。不过,外婆倒是很疼我们,平时都会做些小糕点给我们吃。爱上拉茶,也是那时候的事。

后来,中学时,外婆得了癌症,虽然痊愈了,但身体衰弱的很。那时候心里很疼,却很笨,不懂怎样去照顾她。还记得,星期六是她会很期待我没有去学校打乒乓球,因为这样我就可以陪她到街上走走了。我们会搭计程车到大众书局,然后我上去看书,她则去附近的一间锁匙店找他的朋友聊天。我们大概12点左右会一起走路去旧街厂的一间面店吃午餐,聊聊天。当时牵着外婆的手,会惋惜这双曾经抚养过妈妈阿姨舅舅他们的手,曾几何时变得那么憔悴了?

现在回去怡保,大众书局搬迁了,面店结束营业了,我们简单的回忆,却是那么深刻。什么时候,我还是会记得外婆的叮咛,外婆每年新年会煮的美食,还有那拉茶。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真不孝顺。婆婆问候你,你却没有问候回她。

我不是伟江 said...

在梦里怎么问候啊?如果人可以控制梦境,就真的不得了了,潜意识也可以被掌控叻!

不静的趴趴熊 said...

还有我喜欢的煎矮瓜虾肉,三拜虾。。。
婆婆喜欢的旧曲。。。
一起步行去巴刹买菜的日子。。。
还有,很多很多。。。

Anonymous said...

曾几何时 我是否想起我婆婆
一段没有回忆的记忆

曾几何时 公公牵着我的小手
一段不被疼爱的记忆

曾几何时 外婆的目光投射在我身上
一段偏心的记忆

曾几何时 脑海里出现了外公的身影
一段没有缘分的记忆

没有长辈缘的我 不曾遗憾过
一段段老旧的回忆 细说着他们当年的快乐
快乐的原由 来自父母口中

Tsubasa a.k.a 滑翔翼 said...

好文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