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4, 2006

买鞋记

前两天,在盘缠用尽,无计可施之下,回了马六甲一趟,准备取出仅有的定期户口。相信这些钱可以让我捱到下个月发薪水,那时我就是富翁了,哈哈。。。

一到马六甲,就和兴杰、子启到巴士车站对面的鞋店买鞋子了。由于自己还有两双运动鞋流落他乡(一个在槟城姐姐家,一个在怡保老家),所以不打算买贵的鞋子。这是我二十四年来,第一次那么认真买鞋子,也是第一次不是因为妈妈嫌我的鞋子太久了很难看拼命催促我后才去买的。或许,那是因为这次我没有用家人的钱,是我自己赚来的钱吧?我选了好久,看款式大小价钱牌子配搭及耐久度,终于选中了一双又实际又不会太老土,价钱也公道的鞋子。我还很认真地看了周围摆设的衣服,考虑了好久终于没有买下;这还是我第一次那么认真看待自己的装扮。平时买新年衣时,姐姐和妈妈总是说,“跟你买衣服最省事,因为你选都不选,随便哪几件衣服裤子就行了,结果穿着款式和你的发型一样,年年不变。”

我想,是时候来点改变了。

希望兴杰买的那双球鞋可以长命百岁,不要又踢两下就完蛋了;也希望我的新球鞋,可以带来新的气象。交上计划书后,我真正的研究活动就要开始了,我未来能不能够毕业,也全靠我的努力和造化了。。。

1 comment:

不静的趴趴熊 said...

不是啦,我已经把你的运动鞋带到舅舅家了嘛
你有空去claim 回吧,在他那里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