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8, 2006

这是我吗?

天啊!一向自诩很有纪律的我,竟然陪了这几个刚认识不久的小瓜胡混,渡过了漫长的一个星期!

两个星期前的一个星期三,突然被刚认识不久的可倩和认识了蛮久但没有什么机会谈过话的慧沁找了出来。当时心里想,我的老兄KEN既然那么大力推荐我,看来是没什么好东西了,她们俩肯定是要我做华文学会的事了。果然没有猜错!这次是要我主持一个电影分享会,分享“CRASH”这部电影。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因为看起来不是什么难事。而且自己对赛华了解不深,也很想看看我的好兄弟KEN在这里做了些什么,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

谁知道,一只脚踏进了泥沼,第二只脚也跟着进来了。。。

星期一,接到可倩的“催魂令”,催我把戏和分享的内容赶出来。。。只好留在办公室赶完它。虽然不怎么专业,也算尽力啦。。。

星期二,接到可倩第二道“催魂令”,问我可不可以我帮忙想游戏。嗯,应该可以吧,好像很好玩的,就一口答应了。不久慧沁又问我可不可以帮忙Convert Video嗯,应该也可以吧。。。结果和可倩两个瓜在冰冷的Nokia Lab研究怎样Convert Video,劈里啪啦的想了许多看起来很好玩但却很废的点子。Uncle Sim在考完试后,也加入了我们的讨论。两点中,我终于可以离开了。。。

星期三,见了老祖宗后,我赶快争取时间见周公补充能量,因为今晚又要开工了。凌晨一点,接到一个SMS,问我还醒着吗?原来这几个瓜内疚了,用这种方法叫醒我,却不知道我是很厉害的!我又拖着录音机和Laptop去了慧沁家。哗,不愧是华文学会之家,见到了许多“久违”的学弟学妹: Fax、雨隐、锦生,还有一些刚认识的。原来锦生是那么废柴的,三个臭皮匠终于把整个GAME的内容想的七七八八了。今天,凌晨5点,我回到家了。

星期四,Agilent公司派了一个专业摄影团来MMU,拍了很多“景点”,其中一个就是“令伯”!我和一位学长被派去用一些自己也不知道是做什么的仪器,好让他们可以拍摄。我还是第一次上镜呢!但是排的都是手啦,仪器啦,偶尔排一下脸吧了。胜丰、锦生、可倩和慧沁几个小瓜到我的办公室来,吓着了我的同事们。

星期五,为了不让筹委会麻烦,我决定跟着KEN的车去营地。这一晚,没有睡觉,和大家一起忙着PODC游戏设计的最后工作。废柴大联盟――锦生、可倩、Fax和我这个新成员,就这样拼了一整晚。当锦生和Fax都进入梦乡时,眼冒金星的我和可倩还在慢条斯理(因为已经hang机了)地整理资料,慢条斯理地印出来,然后慢条斯理等天亮,在慢条斯理谈起天来。早上八点,我终于可以睡觉了。

星期六,今天有了锦生和Fax的护法,我可以“早”一点睡觉,4点多就脱身了。
星期日,我们好像在轮班,今天又到我值勤。做完了积分表后,已经是4点半了。
星期一,本来以为可以早点回家的,但是可爱的朱老师忙着和大家分享,竟然忘了要回家。两点,下起大雨来了,我又没得回家了,呜呜。。。

星期二,锦生把我叫醒后,我整个人“弹”了起来。太棒了!可以回家了!

回到办公室,对着一大堆的学术论文,看到就想吐了。。。我怎么啦。。。读了三四遍都不知它说什么。算了,还是开始写我的第一个部落吧!

其实,这次的营会我也帮不了多少忙,毕竟只是在最后阶段加入而已,很多事情之前已经做好了。我也不曾埋怨和大家一起忙。虽然认识赛华的小瓜们不久,感觉却也很不错,非常高兴可以和你们一起合作。也很感谢你们给我这次的机会,加入你们的大家庭。

这一段日子,勾起了不少自己Alpha时的回忆,下乡团、培训等。突然发觉,原来自己从来都没有机会以营员身份好好参与一个营会,每次都是当营委,这或许是我大学生涯的“遗憾”?

对这次营会的感受,之后再谈。

6 comments:

Chen Jie@陈杰 said...

我不是很老!

欢迎加入"博客"一族!

你的研究,加油了!

我不是伟江 said...

老祖宗不一定很老,老师有的不老,老板更多的是年轻人。所以,不要误会。。。

.亮 said...

好像很爽很过瘾的拼活动筹备.要珍惜,以后有机会可能没体力支持了.朱老师是指朱秀花老师吗?

我不是伟江 said...

就是她了!

不试过不知道自己原来还可以这样子熬夜,我太小看自己了,哈哈!

潇湘过客 said...

哈哈,想不到时隔多年,我依然还是废柴联盟的一员。。感谢了,赛华欢迎你。。。

我不是伟江 said...

非也非也,此废柴非彼废柴。今日的潇湘已不是当年的吴下阿蒙了!以前你是全文的工委,今日已是赛华的元老了,岂可同日而语!

不过,倒是没想到,我们可以在四年后重逢时,在一起搞camp。

祝你快点找到自己的路,找到自己的理想,向前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