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2, 2006

毕业了(二)

昨晚和国伟大战蚊子军团后,我们拖着疲累的身体到了礼堂讲解毕业典礼当天的程序。一走进礼堂不久,便见到了苦着脸的ah Fee,进章和Nicole。原来马六甲来的人都不多,要找个熟人都难。Briefing完了,我沾沾自喜地“蛇”回了办公室,因为不用去和别人挤着拿毕业袍。当我在舒服地上着网时,突然接到顺威的短讯,说他来不及拿毕业袍,问我可不可以代劳。妈呀!本来想随便想个理由推搪他的,但是想到“一世人两兄弟”,还是硬着头皮去吧。

到了礼堂,果然不出所料,场面非常壮观!答应了人家,已经没有打退堂鼓的余地了,还是冲吧!马来西亚人的文化精髓在这一刻体现得淋漓尽致,排队不但没有秩序,甚至连队伍都不见,只有一大团的人像动物逃难似地往入口挤啊!我也半推半就地被挤了进去。当我越接进入口,就越能感觉到来自身边的压力。左边是个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生(看不到样子,因为挤得转个身都难),右边是几位从头到尾不曾停止讲话的马来女生,后面是魁梧有力的印度男生,我只得往前冲啊!

突然,有一种被非礼的感觉。当胸部紧贴着前面的人的背部,后面又有人在你背后乱推时,加上左右的人如此不顾仪态地向你挤去;我,甘拜下风!想不到进来MMU时要挤着付钱,每年Trust Fund要挤着还,到毕业也是挤着拿毕业袍,这算是MMU的一大特色吧?

好不容易拿到了临时ID,又要开始另一轮混战,抢毕业袍是也!途中遇到了很多Alpha后来Cyber就不曾相遇过的朋友,有很多都只能记得样子,记不起名字了。有的更是自己家乡来的朋友,他们什么时候来MMU了?应该是中六过后直接来Cyberjaya MMU的吧!

好多好多的朋友,今天短暂的相遇,何时又有机会重逢?到时候,我们已经不是原来的我们了,当年同窗之情,也只堪回首。好怀念一起上课,一起翘课,然后一起在班上心不在焉,甚至睡觉的日子。以前总觉得朋友真是垂手可得,反正大家住得靠近,什么时候爽就可以登门骚扰了。现在,我们就要各奔前程了。。。

下午,跟了一群疯狂的系友,拼下去马六甲拍毕业照。为了忙学会的活动,为了自己的理想,我经常忽略了这群朋友。可是,他们却重来没有忘记过我,每年的生日蛋糕和生日聚餐,都让我感动不已。Alpha时的情景始终历历在目。我终于有时间了,但他们还在我身边吗?

或许,这是我大学生涯唯一的遗憾。

1145pm,我又回到了赛城,享受校园的孤寂。

No comments: